关于

【王黄】语气词 (二十七) 呸

“少天,你来了,坐。”王杰希拉开了身边的椅子,示意黄少天过来坐。

黄少天觉得虽然昨天晚上有那么些不愉快,但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事情说清楚就好了,尴尬一下也就是一时的,总不至于冷战到老死不相往来吧,更何况早上听小卢的话,昨天的不愉快也不能怪王大眼,也就大大方方坐在了王杰希边上。

这次没有了火锅的烟雾效果,黄少天清清楚楚的看到王杰希的神情,以及王杰希眼睛里印着的小小的自己。

“请问……可以点菜了么。“服务员的声音突然响起打破了这种迷之沉默。

“咳咳。可以了,王大眼啊,今天是你请我,我就不客气的点了?“黄少天看向王杰希,挑了一挑眉毛。

王杰希端起面前的茶水,抿了一口,点了点头。

“那我就真不客气了。嗯,要白切鸡,红烧乳鸽,糖醋咕噜肉,上汤小白菜,油条虾,八宝冬瓜盅……煲仔饭,腊味的。再要一个枣泥饼。我大眼我跟你说这家的枣泥饼做的超赞的。就这样吧。“说完,黄少天合上了菜谱。

“恩,是就两位?还是?“

“就两位,其他的餐具都可以撤了。“黄少天看着服务员那一副你们居然点这么多的疑惑的样子,指了一指王杰希,愉快地解释,”他有钱,我任性。“

“噗,”喝着茶的王杰希听到这话突然笑了起来。

“王大眼你笑什么……我跟你说我点的那些菜这家做的超赞的,这些菜都是我多次光顾这家饭店然后总结出来的精华菜单,每一道菜都会让你觉得没有白来。你可是联盟里第一个有幸尝到我整理的精华菜单的,有没有觉得很自豪啊?”

“恩,有。三生有幸。”

“算你识相。嘿”

服务员听着这两人的对话,莫名地觉得好闪,迅速收了菜单,下单去了。

----

喻文州房间。

“队长队长,你说怎么办呢?我的王黄本被寄到了王杰希前辈那边?”

“小卢,你到底买了多少本子?”喻文州一脸沉痛。

“包括前面两本,总够就3本。这一本听卖家说特别精彩,特别香甜,所以我就买了。队长,你说我现在跟卖家联系还来不来得及啊?”

“恩,现在王队和少天应该都已经知道了那些礼物都是你送的了,这本子王队收到了估计也就当做是你代替少天送的。如果你非常想看的话,不如看一下有没有货重新买一本,那本就当送王队了?”

“队长你真是太机智了!我现在就去跟卖家联系,再去拍一本。队长,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等等,小卢。下次你发现队里类似的事情,先告诉我一声吧,不要自作主张的送东西代替表白了。

“好的,队长!有队长出主意那就更好了。那队长我就先走了!”

小卢拿着笔记本,哼着小曲,愉快地回了自己房间。

留下喻文州在自己房间里,继续心累着,谁要出主意啊?

----

XXX饭店。

王杰希看着,菜基本上齐了,除了枣泥饼,然后在捉摸着再吃一会,就应该好好地向黄少天认认真真的告白,属于自己的,不是刘小别代替的。

虽然这顿饭掏钱的是王杰希,但是黄少天还是充分地发挥了一个当地人的作用,不停地向王杰希介绍着菜品,以及夹菜。然后黄少天发现王杰希碗里的东西已经有一会没有减少了,就抬起头看了一眼王杰希,正好王杰希也看着他。看着这感觉,应该是放下筷子看了好一会了。

王大眼这是看上我的美色了。黄少天脑子里突然蹦出这么一句,顿时觉得自己有些不太好,脸都有些红了起来。

“王大眼你怎么不吃啊,看着我看什么。你觉不觉得这房间有点热啊,是不是空调打高了啊?我去看看多少度啊。啊?我就说热嘛,居然开了28°,这能叫开了空调么?”嘀嘀嘀几声黄少天就把温度调到了20度,然后坐回了位置。

王杰希突然整个人转向了黄少天,“黄少天。”

“恩?”黄少天被王杰希的动作,吓得整个人抖了一抖,直觉王杰希要出大招。

“今天的菜色真好。”王杰希严肃地继续说了下去,眼里有化不开的深情。

黄少天有一种,怎么说呢,就是那种我裤子都脱了,你给我看这个?的微妙感觉,但同时也觉得如释重负,“是啊是啊,我点的能不好么?我也觉得这菜很赞啊,王大眼你你多吃点啊。我跟你说上次我和小卢来,我们两个抢乳鸽的腿,那场面真是腥风血雨,当然最后两个都被我抢到了。今天看在你请客的份上,让给你一个?”说着,黄少天把一个乳鸽腿放到了王杰希的碗里。

王杰希看着面前碗里的油光发亮的乳鸽腿,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真相是这样的。

王杰希昨天在愉快地查别具一格的表白方式。然后,看到了真是花样表白方式。比如,张爱玲说,“哦,原来你也在这里。”,林夕说,“在有生的瞬间遇到你,竟花光了所有运气。”,阿Q说,“我要和你困觉”,徐志摩说,“我想和你一起起床。”还有很多不知名的人说,“如果你下午四点能来,那么我从三点就开始感到幸福了”,说,“世界这么大,还好遇见你。”,说,“我的山水落入你的眉间,你肯入画么?”……然后王杰希最后觉得,夏目漱石的“今天的月色真美!”特别合适,而且是那种可以“因地制宜”的。

于是,王杰希对着黄少天,就说了那一句“今天的菜色真好!”

然后黄少天给了他一个黄少天自己喜欢到会跟小辈争抢的色泽鲜艳让人食指大动的乳鸽腿。

黄少天这到底是明白了呢?还是没明白呢?

……

吃完饭,王杰希付了钱,和黄少天走在路上。微微的风吹着,嘈杂的路上响着广场金曲,“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王杰希”“黄少天”两个声音一起响起。

“恩,大眼,你先说吧。”很难得的黄少天没有抢着说话。

“少天,我说,今天的风儿有些喧嚣。”王杰希说着“毫不相关”的话,怔怔地看着着黄少天,满心满眼。

“……”黄少天有一种今天我的打开方式不对的感觉,“我能说风太大,我听不清么。王大眼,王杰希,你到底想说什么?”

“黄少天,之前我们之间的误会是因为小卢和小别想帮我们产生的,但是我知道我喜欢你的心情不是假的,我想你说你对我的心动也不是假的”说到这里,王杰希深呼吸了一下,“黄少天,我们在一起吧。”

独一无二的表达方式什么的,滚一边去吧,呸。


评论(50)
热度(81)

© -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