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王黄】语气词(番外)咕嘟 (一)

大家有没有想念我想念我想念我呢!!!!!

一定是有的。。哈哈哈。。。

其实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曾经写过啥。。。。真的。。。。然后我就随便写个番外意思意思。。。

说好的。。会炖肉的。恩。。然后记住。。不能打我。。

------------------------------------------------------

夏休期

黄少天不负众望(?)地到了B市避暑。用他的话说就是“B市纬度比G市高多了,根据我多年学习的地理知识,B市一定比G市凉快多了。所以才选择到B市玩耍的,没有其他原因。”恩,对,仿佛今年是黄少第一年知道这个知识,之前的二十多年的夏天都是坚持在G市过的。当然其实B市的夏天并不凉快,但是谁在乎呢。

 

今天王杰希起床,按照惯例看了一眼日历,“宜嫁娶,破土”。王杰希看了一眼时间,计划了一下时间,离黄少天飞机到还有3个小时,从家到机场差不多需要1个小时,为了防止突发事件路上可以安排2小时,于是还剩下1小时,这一个小时可以干啥呢?王杰希一边想着一边打开了电视,正好是一档美食节目,看着十分诱人。于是就特意记了一下材料,想着刚好用那个小时去买些菜吧,等接上人时间上下不接的,倒不如让少天先到家里休息,自己可以试做一下刚看到的菜。

 

然后王杰希就出门开车去了超市,买好了食材,去机场等着了。预留时间有些多,王杰希到机场的时候黄少天的航班并没有降落。等着的时候,王杰希熟练地在网上找着菜谱,并且在脑内过了几遍制作过程,确保万无一失。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黄少天的声音突然就在耳边响起。

王杰希一抬眼就看到了带着鸭舌帽左顾右盼的黄少天,“你啊”。

“啊”听到回答的黄少天不禁满脸通红,“王杰希,我跟你说,你怎么能跟叶不修一样说话这么不要脸呢?这样子你要我怎么接话,多不好意思啊。而且你怎么穿的,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我一出来就看到你了,毕竟穿绿色衣服的人实在是不多,我当时就想这个人一定是王杰希,可惜旁边没有人跟我打赌,不然我就可以赚一笔了。”

王杰希站起来,顺手接过了黄少天拖着的箱子,“我来吧,习惯穿这个色系的衣服了,我们先回家,你飞过来累了吧,先休息一会,然后再吃点东西。”

“好啊好啊,听你的安排呗。我跟你说啊,早上我出门的时候,可早了,还好楼下的早餐摊已经放出来了,阿姨还夸我勤劳,说像我这么勤劳的年轻人也是不多了。我觉得阿姨说的真是没错,毕竟我可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王杰希听着旁边黄少天越扯越没边,觉得天气其实也不是那么热的。

 

 

终于到了家。

黄少天一进门就特别不客气地瘫坐在沙发上,“B市居然也是那么热的,我的地理知识不是这么告诉我的。我好难过好伤心。我觉得我的体力已经用完了。我需要一个治疗,不对,我需要一个冰阵。”

“去房间休息一会呗,那边空调我一直开着,应该会比较凉快。一会醒了就出来。”

“干得漂亮,我就不客气了。”

然后王杰希就只看到一抹残影。

 

王杰希打开空调,径直走进了厨房。

根据菜谱,先将老鸭洗净,在腹部开口,加一些盐和黄酒,塞入蒜瓣和整颗小葱。生姜切片,金华火腿切片,待用。

拿出砂锅,底下先垫好粽叶,将处理好的样子放入砂锅里,加水淹没鸭身。在锅里倒入黄酒。放入姜片。

大火煮沸后调中火,15分钟后调小火,加盖炖煮。

大约30分钟后,放入笋干和火腿,加入盐和白砂糖调味,继续加盖小火炖煮。

 

在鸭子炖煮的过程中,王杰希还洗干净了买的鲈鱼,放盘子里,加少许盐,放酒和姜,一勺猪油,放进蒸锅里,但并没有开火。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香味,厨房的传来咕嘟咕嘟的声音。

 

-tbc-


评论(2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鬼- | Powered by LOFTER